墨爾本自由行 | 長輩旅遊 | 二周旅遊行程行前規劃

墨爾本自由行 | 二周旅遊行程規劃 | 2024年阿爸阿母要來玩

我自己早期安排自助遊行程的習慣是翻旅遊書、看部落格,後來YouTube流行了,就增加觀看YouTube旅遊相關影片,再加上Google Maps的搜尋功能,打開Google Maps畫面上方有幾個選項,包括餐廳、加油站、超市、飯店、購物、咖啡、景點、更多(點入更多真的很多,有公園、夜生活、超市、加油站等等等等),現在呢?多了ChatGPT,可以利用它這個AI小幫手,網絡如此發達,隨時隨地都能獲得第一手資訊,自由行絕對不再困難,但是有些國家、城市適合跟團,發生戰爭或正逢天災的地方則避免前往,計畫出遊之前一定要好好考慮多方因素,旅行要愉快、更要安全

ChatGPT 網頁:https://chat.openai.com/ ,除了使用瀏覽器,還可下載APP

墨爾本自由行 | 二周旅遊行程規劃 | 2024年阿爸阿母要

安排行程可以依據來自網路上的資訊,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自身狀態去做修改,也可以使用網路上的懶人包,使用他人的行程計畫。說實在的,大部分的城市一輩子可能就只去一次,自然不想錯過重點,所以建議安排多一點時間慢旅行,放慢腳步去欣賞去感受,而不是走馬看花,不停地趕行程反而會令人疲憊、留下不好的印象

為了我阿爸阿母三月底來墨爾本玩二周,在去年十一月中旬幫他們買了機票,最近呢!我開始安排他們的行程,阿爸是第一次來墨爾本,阿母已經來過多次了,她每次居住將近三個月,甚至還待過一次將近一年,她很喜歡澳洲生活,所以有辦法住下長時間,記得上次阿母來是五年前,後來因為疫情她一直沒出國。因為阿爸是第一次來,之前都叫不動他,為了讓他喜歡上澳洲、會想再來澳洲,我一定要好好計畫行程

墨爾本行程安排對我來說比較容易,我長年居住墨爾本,加上平時在墨爾本當司導帶團,對於墨爾本主要景點比較熟,很快就能把行程排好,文章最後再和大家說我問ChatGPT的結果

目前大略的行程安排如下:(等爸媽旅遊結束再寫一篇詳細行程文章)

  1. 丹頓農山一日遊,搭乘普芬比利蒸汽火車 
  2. 大洋路二天一夜遊,大洋路上幾個著名景點、夜宿 Port Campbell 
  3. 菲利普島一日遊,菲利普島上主要景點、觀看小企鵝歸巢
  4. 亞拉河谷一日遊,二、三個景色優雅的酒莊,選一家酒莊午餐
  5. 馬其頓山賞楓一日遊
  6. 墨爾本市區一日遊,會安排二、三天前往

以上都是墨爾本主要景點

這次行程安排有二件注意事項,當然也適合其他國家地區的旅遊

  1. 同行者年紀:我爸媽年紀屬於老年人,他們沒有老到不能走動,但旅行就是要讓他們輕鬆無負擔,並安排適合的活動;如果有年輕人,那就可以有些刺激、運動類型的活動;有小朋友就適合歡樂的短行程,不適合舟車勞頓
  2. 旅遊地區的假期:爸媽來的期間剛好是墨爾本的學校假期(春假),我會選這樣的時間,目的就是想讓他們和就學高三的外孫一塊旅遊,期間還遇到 Good Friday 和 Easter 國定假日,但還是建議不要在當地假期來玩,熱門門票不好買之外,住宿貴、景點人也多,所以有門票的部分最好都趕快先訂購起來

最後是ChatGPT幫我安排的行程,我的問題是:安排10天墨爾本旅遊給第一次去墨爾本的台灣父母 

它的回答:

第1-3天:探索墨爾本市區
- 參觀聯邦廣場、皇家植物園和維多利亞國家畫廊。
- 在充滿藝術氛圍的小巷中探索,品嚐當地時尚咖啡廳。
- 搭乘有軌電車到聖基爾達海灘,享受海濱氛圍。

第4-5天:大洋路之旅
- 租車或參加導覽,體驗令人驚嘆的大洋路風光。
- 欣賞十二使徒岩、洛赫·阿德峽灣和奧特威國家公園。
- 在沿途的海濱小鎮過夜。

第6-7天:亞拉河谷葡萄酒區
- 探索亞拉河谷的葡萄酒莊,品嚐美酒和當地美食。
- 參觀希爾斯維爾野生動物保護區,近距離接觸澳洲本土野生動物。
- 乘坐熱氣球欣賞獨特的視角。

第8-9天:莫寧頓半島
- 在莫寧頓半島的溫泉中放鬆身心。
- 探訪索倫托和波特西這兩個迷人的海濱村莊。
- 前往仙境冒險花園度過一個愉快的一天。

第10天:文化體驗
- 在墨爾本博物館和移民博物館度過一天。
- 在墨爾本著名餐廳享受告別晚宴。

計劃時要考慮季節和當地活動。在旅行前確認旅行警告和要求,包括簽證信息。

以上來自ChatGPT,我覺得它的安排也是不錯的,很值得參考!以後有什麼問題多了一個地方可以詢問、找資料,嗯~真的挺好

墨爾本是值得來旅遊的城市,如果你還沒來以好好計畫喔!推薦墨爾本旅遊行程,點圖片去了解一下喔!期待在墨爾本與你相遇🥰

墨爾本包車

Melody的社群 ⬇️⬇️⬇️ 歡迎訂閱 追蹤 按讚 分享

 

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lodydaytours

 

IG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elody_melbourne

 

YouTube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4ZoryIEGj252FaTOL_AdE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
    Melody

    Melody 生活日誌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